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台科大擬收華夏 私校工會爆:暨南也要接收南開科大

全國私校工會今(26日)再爆料,位於南投縣的南開科技大學已在談被暨南國際大學「併吞」;暨南校長武東星則表示,是南開有意捐贈校產給國立大學,但尚未收到任何正式文件。(資料照)

全國私校工會今(26日)再爆料,位於南投縣的南開科技大學已在談被暨南國際大學「併吞」;暨南校長武東星則表示,是南開有意捐贈校產給國立大學,但尚未收到任何正式文件。(資料照)

2022/05/26 09:50

相關新聞

南開科技大學證實以「捐贈」方式 由國立暨大承接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昨晚台灣科技大學驚傳打算接收新北市的華夏科技大學;全國私校工會今(26日)再爆料,位於南投縣近期也發生公立接收私立案,南開科技大學已在談被暨南國際大學「併吞」;暨南校長武東星則表示,是南開有意捐贈校產給國立大學,但尚未收到任何正式文件。

教育部昨晚證實,私立華夏科技大學擬停辦並將校產捐贈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澄清並非公私併;消息傳出後,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再透露,南投南開也在談被暨南併吞。

尤榮輝解釋,會用併吞是說,據傳暨南的主張,原南開教師只留用50歲以下者,如今華夏則是留用者轉任專案教師;行政人員轉為校務基金約僱人員,而原約僱人員則不續聘。

尤榮輝分析,南開科大董事會幾乎都是教育部遴聘,(捐贈校產給暨南)可以說是無條件奉上,沒有針對原南開大學的教職員工有配套安置措施,據了解目前南開也正要召開教職員工公聽會,盼未來會對教職員工等有較好的保障。

暨大校長證實 南開科大有意捐贈校產

對此,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針對南開科大未來有意願將全部財產捐贈國立大學乙節,本校於南開科大規劃捐贈初期即與該校就捐贈財產事宜有密切意見交流。

武東星解釋,本校做為南投縣唯一國立大學,於南開科大未來如決議停辦技職教育,兩校將共同研議後續處理計畫,擔負起技職教育事務之責任,以造福長久處於高教技職資源匱乏處境的南投縣學子,此外,本校亦規劃以豐沛研究能量橋接南開科大原有產業實務優勢,積極擴展對南投縣產業數位轉型之影響力,為南投發展願景注入活水、開創新局,以充分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之精神。

但武東星澄清,目前都還沒收到南開科大任何正式文件,未來如有接到正式文件,將依法規送學校相關會議續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