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宣布長者打疫苗送2劑快篩 新北衛生局︰加送2劑共4支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6月底前打疫苗的長者,可以獲得中央加地方送的快篩試劑總共4支。(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6月底前打疫苗的長者,可以獲得中央加地方送的快篩試劑總共4支。(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25 20:4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宣布,65歲以上長者在6月30日前打疫苗,將送快篩試劑2支,隨後中央也說早就通知各縣市有這項新政策;但侯友宜說他事先不知道中央做法,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中央歸中央的,新北市是宣布自己的政策。換句話說,新北市的長者在6月底前打疫苗,共可獲贈4支快篩試劑。

侯友宜今天早上10點到議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鼓勵長者打疫苗的措施時表示,65歲以上的長者6月底前去打疫苗,可以獲得快篩試劑2支;消息披露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聲明,本週一已通知新北市府這項新政策,表示這是中央的政策。

侯友宜下午提到此事說,事先不知道中央作法;早上副市長劉和然、負責快篩試劑業務的副祕書朱惕之、衛生局長陳潤秋、新聞局長張愛晶等人開會,討論送快篩試劑鼓勵打疫苗,有人建議普發,但評估決定以需求較高的長者為對象。已經宣布了,就不能收回;因此新北市的長者打疫苗,可以獲得4支快篩試劑。

但時機點敏感,引起民進黨議員張志豪質疑侯友宜割稻尾,議員張維倩說侯友宜把中央的美意當慈善個人秀;衛生局長陳潤秋強調,中央是中央的,新北市是宣布自己的規劃;之前同仁有說,中央要求保留單支的試劑,這與新北市政策無關。

衛生局補充說,之前因預訂的量出貨不確定,直到最近有一批可以交貨,而經估算,長者打第3劑滿5個月打第4劑,高峰出現在6月;預估到6月底可以打第4劑的長者約42萬人,以接種率6成計算,每人送快篩試劑2支,總計約需要50.4萬支,加上打第1、2、3劑的人,估計約需52萬劑,相關經費將由災害準備金支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