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打疫苗送快篩政策與中央相同 新北:可重複領取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25 15: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宣布,65歲以上長者6月底前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就送2支快篩試劑。但中央稍早發聲明指出,此政策早已通知各縣市。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於記者會表示,中央與新北提出相同方案,但兩者不衝突,符合資格者仍可領取共4支試劑。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2萬1350人確診、居家隔離2萬7347人、居家照護13萬7257人。確診數上上下下,目前有2個變數,包括週日效應及中央宣布的快篩陽視同確診,仍要看7日平均線再觀察。

劉和然指出,侯友宜今天上午宣布新北65歲以上長者6月底前無論打第幾劑疫苗都發2支快篩劑,稍早中央也宣布相同政策,符合資格者可重複領取,最多可領取4支試劑。

劉和然表示,去年疫情跟今年不同,國家政策也有所不同,今年Omicron的輕症及無症狀比例高,中央也逐漸朝與病毒共存方向走,新北以居家照護、居隔轉型移轉人力,後來又喊出快篩陽視同確診,中央終於宣布實施。

另外,劉和然也說,很多民代會拿各縣市防疫比較,但醫療人員的共識是傳染病沒有行政界線,需要的是各自合作,民代有些話好像是在幫特定人物說話,但基層的使命感跟這個不一樣。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上線,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系統目前仍未開放19日以前確診個案的修改功能;另也有民眾反應找不到居隔證明資料、居隔單記載隔離日期對不上等,但成功發送機率已越來越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