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500元衛教品!陳時中:這2群人6月底前打疫苗加送2劑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6月底前打疫苗,除了500元衛教品獎勵外,可再免費獲得中央配發的2劑快篩試劑。(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6月底前打疫苗,除了500元衛教品獎勵外,可再免費獲得中央配發的2劑快篩試劑。(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5 16: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25)日死亡個案達到76例,創下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仍是「高原期」,死亡數有無特別情況,還要再觀察,並強調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6月底前打疫苗,除了500元衛教品獎勵外,可再免費獲得中央配發的2劑快篩試劑。

陳時中強調,疫情仍是「高原期」,今日公布死亡數對照5月18日、19日確診數較高的8萬、9萬多例,大約落在萬分之8、9左右,是否有特別情況,還要再觀察。

針對有專家認為,若本土感染人數加計完成追加劑的人數可達到人口的8成,就有群體保護力,以每日確診8萬例計算,預計短則十幾天、長則近1個月可達成。對此,陳時中認為,「比8成多一些會比較放心」。

由於目前死亡個案以長者為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宣布65歲以上長者於6月底前打疫苗可獲得2劑快篩後;指揮中心也緊急聲明,早已陸續通知各縣市此政策,包含本週一已通知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於6月底前打疫苗,均可免費獲得中央所配發的2劑快篩。

陳時中於記者會補充,6月底前,全國相關族群不論打第1、2、3劑,除了原本的500元衛教品獎勵外,可再獲得2劑快篩,希望沒打的人快打。

陳時中也提到,因為新北市宣布後,其他地方政府認為是既定政策方向,都沒人有講,「現在有人先講,就請我們處理一下」,但對於新北市公布的作法,也表示尊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