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中小下週恢復實體上課?黃偉哲:最快明天下午宣布

台南國中小何時恢復實體上課,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 最快明天下午或是後天宣布。(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國中小何時恢復實體上課,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 最快明天下午或是後天宣布。(台南市府提供)

2022/05/25 16: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國中小何時恢復實體上課?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將視疫情發展討論後,最快明天下午下班前或後天早上宣布。

黃偉哲表示,停課是因為疫情嚴重,這幾天台南疫情是越來越嚴重,5月4日開始莫德納疫苗施打,5至11歲的兒童現在已經打過疫苗有2萬1000位,接下來兒童輝瑞疫苗今天才陸陸續續開始施打,到這週五(27日),到底覆蓋率多少,疫情會不會變輕,如果疫情越來越嚴重,還沒有得到舒緩,是不是宣布恢復實體上課,這些要跟南區管制中心及專家學者來討論,「目前為止看起來,疫情還是相當嚴峻 」。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今天本土確診病例新增5904例,全國增加89352例,對台南市來講也是新高,南市累積到現在確診案例有64927,34478例還在隔離中。

黃偉哲指出,兒童的莫德納施打已有2萬1000劑,輝瑞疫苗則預約了5萬1000劑,台南的莫德納施打,目前沒有不良反應。

黃偉哲表示,今天感謝中央採用「台南模式」,鼓勵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自6月1日開始送2劑快篩劑,台南至5月底,2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都有。

黃偉哲強調,校內施打政策沒有取消,因為幼童染疫情形,所以希望家長可利用台南打疫苗平台為孩子預約,早一天施打早一天有免疫力,有基礎的疫苗保護力。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南市國中小採遠距線上教學, 但有18所偏鄉學校,沒有師生確診因此仍採實體上課,至於校內集中施打,原則上5月30日到6月17日,由學校與院所個別約定何時入校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5904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5904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分布情形。(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分布情形。(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