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酸確診怎不吃口服藥 柯文哲:絕不會斷章取義「黑」人家

柯文哲今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周玉蔻質疑確診為何不吃藥,他表示這都是口水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周玉蔻質疑確診為何不吃藥,他表示這都是口水戰。(北市府提供)

2022/05/24 17: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正居家照護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臉書貼文,質疑「柯文哲不是説不吃藥會死很多人嗎?自己確診為什麼不馬上吃?」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指中央仍未放寬Poxlovid的給藥標準,並回嗆「該吃藥的是妳」;柯文哲今表示,自己有時候看不順眼會罵人,但絕對不會去斷章取義黑人家。

柯文哲今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周玉蔻質疑確診為何不吃藥,他表示這都是口水戰,他自己有反省,有時候看不順眼就會罵人,但他絕對不會明明知道人家不是那個意思,還要故意斷章取義黑人家。

柯文哲解釋,他當初說快篩陽視同PCR陽,但要知道這國家,醫學也有成本效益考量,一帖藥一人份2萬,不會說所有確診都發一份吃,還是要比較老年人、死亡重症機會比較高。

柯文哲說,就算他PCR陽要吃Poxlovid抗病毒藥物,還要大於65歲以上、有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問題是他到現在還沒有65歲,就算做PCR陽也沒有符合吃抗病毒藥物標準,他是很聽話的人,完全照SOP走,所以他覺得,周玉蔻不需要故意黑人家,沒有必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