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7月有望讓6歲以下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圖為國小學童施打疫苗。(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7月有望讓6歲以下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圖為國小學童施打疫苗。(資料照)

2022/05/24 06:04

自由時報

6歲以下7月有望接種莫德納

國內昨再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兒童死亡,若加計兩例待審查死亡個案,今年累計十四例兒童重症已有六例死亡,其中五例不到五歲,都是疫苗「空窗期」年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七月有望讓六歲以下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

詳見6歲以下7月有望接種莫德納

謊稱民眾被隔離加LINE搭線 假檢警新話術 詐7旬翁500萬

疫情延燒,政府防疫作為滾動調整,詐騙集團也與時俱進,用確診匡列隔離、防疫保險金話術,先與被害人搭上線,再以解除警示帳戶等老梗行詐,桃園市七旬徐姓退休老翁,存了一輩子的五二三萬元積蓄,就因此被騙光光。

詳見謊稱民眾被隔離加LINE搭線 假檢警新話術 詐7旬翁500萬

「這是我們的承諾」 拜登:美會軍事防衛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廿三日在美日領袖峰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針對美國不欲介入烏克蘭軍事衝突,若台灣發生同樣狀況、美國是否會軍事介入防衛台灣的提問,拜登回答:「YES(會)。這是我們做過的承諾。」並強調美國雖然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中國憑藉武力奪取台灣以遂行其目的的想法就是不當,將會破壞區域秩序,一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美國責任更重大。

詳見「這是我們的承諾」 拜登:美會軍事防衛台灣

聯合報

如共犯台 拜登承諾軍事介入

美國總統拜登廿三日說,如果中共犯台,美國將軍事介入,並表示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保衛台灣的擔子「更重」。美聯社指出,這是數十年來美國總統支持台灣最有力言論之一。

詳見如共犯台 拜登承諾軍事介入

1歲童午睡猝死 最小死亡個案

新冠肺炎疫情維持高原期,昨天新增六萬六二四七例本土確診個案,一七三例中重症、四十例死亡,死亡包括一歲及三歲男童;另有兩例幼童死亡案尚未列案號,六名幼童死亡案五人合併腦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警訊」,將盡快與專家開會,列出注意事項及醫療指引。

詳見1歲童午睡猝死 最小死亡個案

中國時報

拜登:北京若犯台 美願軍事保台

美國總統拜登23日聲言,如果中國企圖武力犯台,美國願軍事介入以保衛台灣,並警告共機擾台之舉「正在玩火」。他還強調,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保台的「擔子」更加重大。這被形容是數十年來,美國最有力的挺台聲明之一。當天美日峰會也再次確認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詳見拜登:北京若犯台 美願軍事保台

採檢站轉型 快篩陽領藥一次到位

本土確診數連4降,死亡人數卻居高不下,昨天仍有40例死亡案件,包含3歲與1歲幼兒。長照機構危機亦持續升溫,累計8719人確診,每天公布的死亡個案中,約15%是來自長照機構。新冠病毒的攻擊,凸顯公衛系統照顧長者與幼兒的不足。為因應可能擴大的疫情、即時救治,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於2天內上路,篩檢站將轉型為快篩陽性領藥站,盼縮短用藥間隔。

詳見採檢站轉型 快篩陽領藥一次到位

警方提醒,假檢警會用各種變體理由行騙,籲民眾要特別小心。(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假檢警會用各種變體理由行騙,籲民眾要特別小心。(記者姚岳宏翻攝)

美國總統拜登廿23日表示,他願意動用武力防衛台灣。(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廿23日表示,他願意動用武力防衛台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