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錢買防疫包不如買快篩 南市:將購買30萬劑

南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30萬劑快篩,提供給確診者及其家屬,以及長照機構使用。(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30萬劑快篩,提供給確診者及其家屬,以及長照機構使用。(記者蔡文居攝)

2022/05/23 14: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提供確診者防疫包,內有泡麵、泡芙等點心,近來民眾反映,政府買泡麵之類的防疫包,不如買快篩,市議員盧崑福今天要求市府應動用第二預備金緊急採購快篩免費發送市民。

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表示,該局日前已提出需求,而市長黃偉哲也已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預計購買30萬劑快篩,將免費提供給確診者及其家屬,另外也提供給南市長照機構使用。

盧崑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購買快篩發送給市民,他表示,市政府目前為鼓勵長者打疫苗,有送2劑快篩試劑,但這樣還是不夠,很多市民反映市府花錢買泡麵、餅乾之類的防疫包,這不僅用不著,也浪費錢,不如把這些經費拿去買快篩發送給市民,還比較實用。

盧崑福說,由於中央將朝快篩陽等同確診來給藥,為了應此一新措施,快篩的量一定要足夠,早日驗出早日服藥才可以康復,並減低傷害,因此市府應儘速動用第二預備金大量採購快篩發送給市民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議員盧崑福要求市府應動用第二預備金緊急採購快篩免費發送市民。(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盧崑福要求市府應動用第二預備金緊急採購快篩免費發送市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