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今起遠距教學一週 教師也能居家遠距教學

讓教師兼顧家庭,中市今起遠距教學一週教師也能居家或在學校遠距教學。(圖:市府提供)

讓教師兼顧家庭,中市今起遠距教學一週教師也能居家或在學校遠距教學。(圖:市府提供)

2022/05/23 13: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公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從今日起到27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家長如果照顧學童有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原本教育局規定教師仍需到校上課,但有不少教師也有子女,讓教師嘆難能兼顧,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授權各校視教師情況彈性調整,教師得在家或到學校進行遠距教學,但若有學童到校,學校仍需調派人力協助相學習。

台中市日前因確診數均逾7千人,加上全國疫情升溫,台中市宣佈兼顧學生健康及受教權,敲定包括公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從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含前後週休二日,共9天不到校,家長如果照顧學童有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國高三則直接遠距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但包括私立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

因有為數不少的教師也有子女值求學階段,形成教師須到校上課但子女在家乏人照顧情況,楊振昇說,考量每位教師的家庭狀況不一,尤其是家中有12歲以下孩子的教師,有教學與照顧孩子雙重壓力,因此授權學校得視教師的實際狀況,決定讓教師在校或居家遠距教學,以維持教學品質。

楊振昇指出,不論教師在校或居家遠距教學,若有家長因無暇照顧,學生須返校線上學習,學校不得拒絕,學校應調度人力照顧學生作息,教師無論在校或居家遠距教學,均應按課表授課,不得影響學生受教權,另若學校如有重大活動、會議等(例如畢業典禮、學生疫苗接種等⋯),教師應配合學校要求返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