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萬坪醫院卡關 侯友宜爭取中央支持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中)爭取興建蘆洲萬坪醫院,案件目前在內政部審議,盼加速通過。(圖由李翁月娥提供)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中)爭取興建蘆洲萬坪醫院,案件目前在內政部審議,盼加速通過。(圖由李翁月娥提供)

2022/05/23 13: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蘆洲地區缺乏大型醫院,目前北側農業區規劃興建萬坪醫院,案件卡在內政部營建署,盼市府跟中央溝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此案對民眾有急迫性,他會努力爭取中央支持,優先興建醫院。

李翁月娥表示,經過10多年爭取,蘆洲北側農業區規劃一塊約3公頃的醫療用地,可以守護蘆洲、三重、五股、八里等地區共70萬名市民的健康,這是地方民眾期待已久的萬坪醫院,但是案件卡在內政部營建署,她批評官員只會在辦公室吹冷氣,不了解民間疾苦,盼市府和中央溝通協調,盡速讓案件核定通過,衛生局才能詳細規劃。

侯友宜說,蘆洲北側農業區區段徵收案已送到內政部審議,但是審查速度很慢,蓋醫院對於蘆洲地區有急迫性,如果內政部不核准,市府也沒辦法動工,希望中央與地方同心齊力,新北市願意承擔責任,若書面資料審查通過,新北將展開規劃,市府會持續爭取,加強溝通協調。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平均病床數是全國倒數第2名,僅次於離島金門,未來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完工後,也會逐步擴大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的服務量能。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此案2020年送內政部審議,已召開5次小組會議,市府也提出興建醫院的詳細方案,衛福部原則同意用地規劃,近期調查區段徵收範圍的地主意願,其中8成沒意見或同意。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科長鄭博仁說,醫院預定地在成蘆橋旁,都市計畫3月底已獲共識,因牽涉到區段徵收程序,後續將召開土地徵收聯合審查小組會議討論。

新北市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將進行區段徵收開發,其中藍色區塊為醫療用地,將蓋一間醫院。(圖由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將進行區段徵收開發,其中藍色區塊為醫療用地,將蓋一間醫院。(圖由城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