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傘贈大甲溪沿岸13間圖書館 獅子會讓愛循環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在「母親之河-大甲溪」流經的11個行政區共13間圖書館,建置傘架及愛心傘,讓閱讀的朋友下雨天有傘可用,並建立友善循環概念。(獅子會提供)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在「母親之河-大甲溪」流經的11個行政區共13間圖書館,建置傘架及愛心傘,讓閱讀的朋友下雨天有傘可用,並建立友善循環概念。(獅子會提供)

2022/05/22 18: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讓「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台中市大和獅子會關心偏鄉的「閱讀」議題,今年透過愛心傘計畫,沿著「母親之河-大甲溪」流經的11個行政區,從最上游和平區到出海口清水區共13間圖書館,建置傘架及愛心傘,讓閱讀的朋友下雨天有把傘可使用,並建立友善循環概念。

大和獅子會會長何正仁說,該會在2017年結合梨山賓館,透過募書計畫及豐原客運載運各類書籍上山,成立全國最高圖書館「山那邊夢想書房」,目前藏書1萬冊。2018年在谷關豐原客運站,從零開始打造第二間圖書館「谷關閱讀驛站」,目前藏書7000冊,透過2個圖書館作為「點」的基礎。

去年底獅子會在總監謝賀全支持下,結合國際獅子會300-C1區各友會,共同在和平區舉行聯合社會服務「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提供30萬元作為協助和平區10所部落學校推廣「泰雅傳統文化,母語技能學習」及榮獲台中市文學貢獻獎的瓦歷斯˙諾幹老師,在達觀部落閱讀基地及谷關驛站的閱讀計畫執行基金,作為「線」的基礎。

為更深化及落實「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計畫,今年4月更透過大和獅子會捐車,讓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的志工們可便利地在各部落、學校協助社會服務,作為「面」的基礎。

謝賀全表示,愛心傘捐贈活動除已捐贈給台中市政府2000支,給警政、家扶及行政單位外,再增加13個圖書館的據點,讓喜愛閱讀的民眾不用擔心在圖書館看書看太久,下雨時回家沒雨傘的窘境,未來並將努力讓全市圖書館都有愛心傘,愛心傘還有健步傘功能提供給長者做為臨時拐杖,不論晴天、雨天,都能發揮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