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估會考英文科A++僅容錯2題 Troll山怪引申為網路酸民貼生活

今年國中會考英文科出現網路世代用語trolling,是從字根troll(山怪)而來,後引申為網路酸民,而酸民要刺激或激怒他人的留言,就是trolling。(記者吳柏軒翻攝)

今年國中會考英文科出現網路世代用語trolling,是從字根troll(山怪)而來,後引申為網路酸民,而酸民要刺激或激怒他人的留言,就是trolling。(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2/05/22 16: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今(22日)分析111年國中教育會考英文科,發現今年選擇總題數增加2題達43題,其中基本單字片語高達9題,拉高提供基本分;閱讀題則難度增加,強調生活經驗,包含回函抽獎、超商集點活動、跨歷史文本等,許多專有名詞會被嚇到,但考出網路用語,如Trolling是指網路煽動留言,引自troll山怪之詞,來比喻網路酸民等由來。

補教老師蔣依帆分析,今年會考英文總題數增加2題,其中單選題更高達20題,且光單字、片語題就出了9題,代表108課綱方向,孩子只要把基本單字片語把握,就一定可以拿到基本分,其他文法、特殊動詞等,則需要花費上下文閱讀找蛛絲馬跡破解,提醒相關英語用詞的時態,不能背公式,要理解融入情境,才能選出最符合當下的答案。

閱讀題方面,蔣依帆認為,難度增加,較強調生活情境,特色包含回函抽獎、超商集點活動,甚至也有跨歷史文本如考非洲國家喀麥隆的文化局勢等,該文章不難,但很多專有名詞恐讓孩子嚇到。

另,單選第20題則用了網路世代用語trolling(網路酸民煽動留言),蔣依帆說,該字是從troll(山怪)一詞而來,原本是奇幻世界中令人討厭的怪物,但在如今被用來引申為「網路酸民」,因其常常發言令人討厭、故意激怒別人等,此語出現在考題中,非常貼近孩子的生活。

蔣依帆估,今年會考英文科要拿A(精熟)++容錯題數僅2題,A+則3到4題,A的話僅5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