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編酸買嘸快篩惹議!呂秋遠批:發這文Netflix也進不了中國

針對Netflix爭議貼文,呂秋遠撰文批評。(資料照)

針對Netflix爭議貼文,呂秋遠撰文批評。(資料照)

2022/05/22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21日)晚間在台灣版粉絲專頁貼出一系列迷因(meme),諷刺台灣「買不到快篩」,遭到許多網友批評造謠。對此,律師呂秋遠也批評,小編就算發這個文,公司還是進不了中國營運的。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快篩並沒有買不到,他家門口的超商,目前也還有10個左右放在櫃台,一個要價180元,不用排隊,所以這張Netflix小編的造謠圖片,才會讓許多人憤怒。

呂秋遠說,小編代表公司門面,不能隨便找,「只想付香蕉,真的只能請得起猴子。」如果公司想要得罪某些人,小編就可以對政治評論,但是「政治評論跟造謠是兩件事」。另外,刪文跟道歉也是兩件事,刪除引發爭議的貼文是一種選擇,但如果貼文涉及造謠,刪文就只會引發更多怒火,因為這代表沒有誠意,「這個不是爭議文,是造謠文。」

呂秋遠表示,政治不會歸政治,娛樂也不是只有娛樂,例如Netflix在中國就還不能營業,可是就算小編發這個文,公司還是進不了中國營運的。這些罵Netflix的人不是玻璃心,如今台灣每天有近10萬人確診,小編卻對焦慮的人民造謠,一點也不好笑。

呂秋遠解讀,小編不是買不到快篩,而是不想付錢買快篩,「就像有些人不是看不到Netflix的電影,只是不想付錢,就想看到人家的心血而已。」

Netflix台灣粉絲專頁21日貼出迷因,諷刺台灣「買不到快篩」、「被早上7點排隊的人買光」等情況,引起網友不滿灌爆留言批評小編造謠、LAG、活在多重宇宙。(圖取自臉書)

Netflix台灣粉絲專頁21日貼出迷因,諷刺台灣「買不到快篩」、「被早上7點排隊的人買光」等情況,引起網友不滿灌爆留言批評小編造謠、LAG、活在多重宇宙。(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