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立幼兒園停課一週不含私幼 家長自嘲「天選寶寶在此」

又做一半!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佈公立幼兒園停課一週但未含私幼,引發私幼家長不滿。(台中市政府提供)

又做一半!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佈公立幼兒園停課一週但未含私幼,引發私幼家長不滿。(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5/20 18: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宣布國小、國中、高中從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因幼兒園未能同步停實體課,家長罵翻天。盧秀燕今下午再宣佈,台中市公幼也自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一週,至於私幼部份,業者可與家長溝通是否停課或彈性提供教保服務。引發私幼家長不滿,怒問「莫非私幼的孩子是天選寶寶能直接免疫」?台中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台中市相關作法與六都一致,且台中市停課標準已比中央原訂的九宮格嚴,有學生確診就全班停課3天。

台中市昨宣佈國小、國中、高中5月23至27日改遠距教學,國高三則直接遠距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但包括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但停課措施才宣佈完,幼兒園家長炸鍋,認為現今兒童中重症者均幼兒階段,幼兒保護力最弱,還不能打疫苗,為何不能一起停課?

盧秀燕今下午在台中市防疫記者會表示,考量幼兒園學生多尚未接種疫苗及公立學校一致性,台中市公幼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一週,家長如有照顧需求,仍可送至幼兒園托育;其餘非營利、準公共及私立幼兒園,以及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因涉及私權契約關係,參考其他五都的做法,業者經與家長妥善溝通協調後決定是否停課,或考量疫情彈性提供教保服務,若家長主張維持現狀,非營利、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及補習班、課照中心等教育機構應提供服務,妥善安排。

教育局稱,台中市高中以下校園遠距教學一週的政策宣布後,獲得許多家長共鳴與肯定,不少幼兒園家長和相關教育機構也希望擴大適用,教育局在徵詢家長師生等意見後,決定擴大適用範圍。

不過,新政策一公佈,又讓私幼家長傻眼,有人自嘲「私幼幼兒是天選寶寶,具先天免疫力」,也有家長直問只停公幼不停私幼的政策是在「哈囉」。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指出,從昨天到今天已接獲無數家長來電抱怨市府停課標準亂,幼兒園家長憂心幼兒保護力最弱卻最不受保護,市府若基於「幼兒園學生多尚未接種疫苗」的考量下讓公幼停課,為何私幼不能適用,這種標準不一的停課規定,「令人嘆為觀止」,難怪家長怨聲載道。

台中市教育局與新聞局長鄭照新均強調,目前六都相關作法一致,且台中市現行防疫比中央的九宮格規範嚴格,班上如有確診學生前兩日曾到班上上課,全班師生暫停實體課程3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