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髙苑科大校長直指某立委堂弟名列董事 政治力介入辦學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秀出報給教育部的改善計畫書,指稱董事會「不予通過」。(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秀出報給教育部的改善計畫書,指稱董事會「不予通過」。(記者蘇福男攝)

2022/05/19 13: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苑科技大學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校長趙必孝直指董事會有某立委堂弟名列董事,透過政治力介入學校辦學,他並砲轟教育部「包庇」董事會,指董事會未捐資,教育部不開罰董事會,反而行文該校列專案輔導學校,禁招外生與獨立招生!

高苑科大昨天發出新聞稿給媒體,指董事會干預校務、人事,董事會議並決議112學年度起全校停招,要轉型作社福長照機構,今天上午10點在校園舉辦記者會,大動作直指董事會有某立委堂弟名列董事,透過政治力介入學校辦學。

趙必孝說,髙苑科大被教育部財務監管3年,去年底要捐資1.5億元,新董事會毫無捐資,竟然就在今年1月12日全部快速取得全數15席次董事,教育部限定今年1月在1個月內完成捐資,後來竟改為1年內分3期挹注。

趙必孝說,3月14日董事會未完成第1期捐資,且被投訴不當干預校務,教育部竟未開罰董事會,4月底董事會再度協議,改以信託基金分3期挹注,專款專用,董事長掌印,只負責人事支出。

趙必孝並砲轟教育部,行文行政院與該校提供錯誤資訊,指高苑科大「自107學年即被教學品保列管」,他說,事實上高苑科大已解除列管2年了,上學期教育部人員未到校查核,卻在今年2月行文該校「教學品保又列管」!

趙必孝語氣激動指出,3月董事會未捐資,教育部不開罰董事會,卻行文該校列專輔禁招外生與獨立招生,4月底至今,為了菲籍生控訴被迫害,已有4批人員突襲到校教學查核。

趙必孝控訴新董事會2月26日接手後,3月2日第1次董事會即宣布停招五專生,3月11日告訴人事主任全校停招,3月28日董事會決議全校停招轉型長照社服機構,5月11日董事會決議,因學校不配合全校停招,專輔改善計劃不通過,校方認為董事會已明顯違反私校法25條。

趙必孝坦承,學校已快發不出教職員薪水,但會優先發薪給職員,全校老師已有共識,將共體時艱長期抗爭,日後再以法律要回董事會積欠的薪資,他說,不排除學校辦學與長照共存,但強調應以辦學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