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教育團體籲:停課2週以免疫情失控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指出,因為實體教學、線上教學的模式迥異,反而使得教師實際教學時,難以兼顧,呈現非驢非馬的樣態。示意圖(資料照)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指出,因為實體教學、線上教學的模式迥異,反而使得教師實際教學時,難以兼顧,呈現非驢非馬的樣態。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19 09:3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近2月來,因COVID-19確診案例持續暴增,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防疫指引頻頻變動,除了造成醫療、公共衛生系統極大的壓力,各級校園應變更是疲於奔命,已經超過負荷。面對疫情高峰,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教師會呼籲,基隆市政府應採取緊急應變措施,審慎考慮停課兩週,以避免疫情擴散失控。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啟嘉表示,在校園中,由於師生確診案例不斷冒出,且案例高升,學生頻繁居家隔離,學習與日常生活作息大亂,經常發生學生隔離結束返校,兩三日後又須隔離。在校園實體上課、居家線上學習中反覆改變學習環境,上課、練習、繳交作業、測驗方式一再變動,難以安穩。

基層教師面對隨時出現的確診個案,來往家中與校園,一方面增加了師生、眷屬交叉染疫的風險。更由於教師確診,使得整體課務的安排、調度出現人力超荷的問題,採取分科教學的中學校園,經常出現同科教師全面確診或隔離,國文教師需要代理數學課的情形時有所聞,使得學生的學習效果大打折扣。

校園中,除了日常的教學、行政工作之外,還要接受政府指示,分擔協助政府防疫工作,繳交各種表件與會議紀錄,實在已經不勝負荷。

李啟嘉表示,基隆市所採取的混成教學模式,因為實體教學、線上教學的模式迥異,反而使得教師實際教學時,難以兼顧兩端的學生,無論是教材、教學方法的選擇上,容易顧此失彼,呈現非驢非馬的樣態;反不如全面停課,改採線上教學,使得學習與教學模式能趨於單純。經過一年多以來的實地線上教學,師生對於相關模式已經掌握有素,反而容易上手。

在疫情高峰即將來臨之際,如果能果斷停課二週,穩定採用在家線上學習模式,對學生家長來說,較能安排家庭活動的相關規劃;對孩子而言,不用在居家隔離與復課上學中不斷變動,在上下學往返的交通途中,與教室內同學互動接觸中,增加染疫風險。

停課期間,如因家長工作需求,難以在家照顧國小學童的情形,則仍可比照去年到校學習的模式,不必擔憂無人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