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關懷包」 竹北請找里長要

儘管新竹縣政府決定明天起如圖的關懷包由居家照護者的親友代向各地公所領取,但竹北市仍決定繼續透過各里辦公處發放。 (竹縣府提供)

儘管新竹縣政府決定明天起如圖的關懷包由居家照護者的親友代向各地公所領取,但竹北市仍決定繼續透過各里辦公處發放。 (竹縣府提供)

2022/05/17 20:48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無預警宣布,從明天開始,所有居家照護者的防疫「關懷包」,都將改由居家照護者親友持當事人的健保卡照片,自行去全縣13鄉鎮市公所領取,行動不便或無親友可以代領的人,致電公所才由公所派人送交。此事披露後,竹北市公所今晚發佈消息表示,市公所還未研擬配套措施,但因關懷包皆已發放到各里辦公處,由里長協助發放,為免市民到公所撲空,還請竹北市民如有關懷包需求,請聯絡各里辦公處即可。

竹北市長何淦銘說,該市市民的關懷包領取方式是由里辦公處設站領取,縣府倉促在今天決定且宣佈,從明天起居家照護者的關懷包都由親友持證明到各公所代領,但市公所還未研擬配套措施,現行該市做法是關懷包都已經發到各里辦公處,由里長協助發放,為免民眾撲空,還請有需要的市民們聯絡各里辦公處即可。

何淦銘說,市公所前述透過各里設站發放的作法,主要是便利鄉親就近領取外,也可減少領取者群聚的風險,目前也另研議後續是否於斗崙集會所另設關懷站發放的可能,只要有明確的訊息,會立刻跟鄉親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