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南屯區溪西地區污水接管計畫延宕 居民怨聲四起

市議員張耀中質詢。(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張耀中質詢。(記者張軒哲攝)

2022/05/17 13: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溪西地區污水接管計畫延宕,地方居民怨聲四起,市議員張耀中今天質詢指出,新建的文山水資源廠就在溪西,水資源廠興建過程,地方也飽受路面顛簸、空污、噪音之苦,現在水資源廠蓋好了,市府卻先接管其他地方,讓市民苦苦等待。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說,南屯區寶山、文山、春社、春安等4里的污水接管計畫,目前刻正辦理委託工程設計監造案,預計今年可決標,明年可正式進場施工。

范世億說,寶山等4里的納管期程約在2023年年底至2026年執行,全部工程經費約6億元,接管戶數約6700戶。張耀中認為進場太慢、施工期程太長,據了解,設計標已訂於5月25日決標,隨後應可立即進行工程標的招標作業,何以進場施工日要拖到明年底?而且將來工程應該可以採分區、分段、分標的方式進行,這樣同時有數家廠商進廠施工,有助於縮短施工期程。

對於儘早進場、縮短工期的建議,范世億表示,可以再研議,但是他也強調,同時在4個里施工,可能造成交通黑暗期。

張耀中表示,文山水資源廠在2016年完工,施工期間,工程車壓壞了道路,讓用路人不方便,施工造成的空污與噪音等環保問題更讓附近居民叫苦連天,現在水資源廠蓋好了,市府卻從別的地方開始接管,甚至連原來納管在台中工業區水資源廠的西屯區家戶用水都已移接到文山水資源廠了,在地居民卻仍望穿秋水,遲遲等不到納管,尤其春社、春安近幾年來興蓋了許多大樓,聞名國際的重要景點「彩虹眷村」更在春安里轄區內,無法納管造成居民諸多不便,因而造成「彩虹眷村」廁所的髒臭問題也可能貽笑國際。

張耀中強調,市府簡直把南屯溪西地區居民當做2等市民,人家不要的文山焚化爐蓋在這裡,現在連污水接管順序都要捨近求遠,台中市府實在太對不起住在這裡的台中市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