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腦麻女孩快篩陽在家過世 苦等死亡證明家屬崩潰

南市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快篩劑,讓市民一人一份快篩劑。(圖由議員蔡育輝提供)

南市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快篩劑,讓市民一人一份快篩劑。(圖由議員蔡育輝提供)

2022/05/16 18:12

首次上稿 12:57
更新時間 18:12(新增警方說明)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腦麻女孩上週快篩陽性,不幸在家過世,家屬苦等不到死亡證明,情緒崩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批評,衛生單位和警察局互推死亡相驗責任,經議員介人協調,最後兩單位才協調進行司法相驗。

衛生局︰個案在家突然過世非屬自然死亡

南市警方表示,該個案為腦麻患者,長期臥床,且2天前開始有咳嗽,家人協助進行快篩結果陽性,隔日不幸去世,而針對可能因染疫死亡個案,衛生局有相關檢核表,該個案因為有部分項目不符合,加上又非屬自然死亡,因此由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並於今天開立死亡證明書,並無互推的問題。

南市衛生局表示,行政相驗是針對自然老死或有病歷可循的病死者,該個案在家突然過世,並非屬自然死亡,是屬於司法相驗,而非行政相驗,應尋警方管道通報進行司法相驗。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目前台南市每天染疫人數都達2000多人,確診總數已超過二萬多人,黨團成員李鎮國議員服務處上週剛處理一位20多歲腦麻女孩,快篩陽在家過世,但衛生單位和警察局互推死亡相驗責任,家屬苦等不到死亡證明而情緒崩潰。

市議員李鎮國表示,之所以會有此爭議,主要是因為剛好卡到居隔若快篩陽等同確診的新措施,衛生單位堅持應採司法相驗,警方則說是衛生單位行政相驗就可,家屬無可奈何才尋求他協助,經聯繫衛生局及警察局協調處理,目前該女孩已送火葬場並進行司法相驗。

另外,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說,該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讓市民一人一份快篩劑,並緊急採買唾液快篩劑,先給老弱殘病者使用,讓大家免除戳鼻之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