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書快篩陽 食藥署長吳秀梅居家隔離

食藥署長吳秀梅。(資料照)

食藥署長吳秀梅。(資料照)

2022/05/16 10: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原訂出席立法院公聽會,但因秘書快篩陽性,因此進行居家隔離,改由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代出席。此外,對於政府擬以類0+7取代3+4居隔,傳出有地方政府反對,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受訪表示,沒有所謂反對,大家都是討論而已。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舉行「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公聽會主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介紹與會官員時說,食藥署原是吳秀梅出席,不過因為秘書快篩陽性、吳秀梅也居家隔離,因此改由副署長林金富代理。

另,中央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5)日鬆口表示,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的「3+4」居家隔離者,有望走向「0+7」規劃。不過聯合報報導指出,據傳反對的縣市是高雄,但高雄市府指是花蓮反對,花蓮縣府則否認反對。

薛瑞元今在公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是哪個縣市反對?薛瑞元回答表示,沒有所謂反對,大家都是在討論而已。媒體追問是高雄還是花蓮有疑慮?薛瑞元仍未鬆口,並表示媒體發布後就會被做比較,「會有奇奇怪怪的後果」、「不妥、不需要」。

薛瑞元強調,討論過程不須公開,「0+7」規劃應該這一兩天就會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