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國際花火節引發兩極化爭議 縣府將辦轉型論壇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燦爛升空,地方上引發正反兩派爭議。(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燦爛升空,地方上引發正反兩派爭議。(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5/13 18: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雖適逢20年慶,但受到疫情大爆發影響,地方上形成兩極化意見角力;另外一點令外界爭議的是,花火施放後造成的環境與噪音影響,因此澎湖縣政府正視此一問題,將辦論壇集思廣益討論轉型契機。

台灣最長壽的觀光活動-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經成為澎湖觀光代名詞,但在為地方帶來大量觀光經濟效益背後,卻是環境被污染的代價,今年更適逢國內疫情延燒,導致正反兩方角力。由於每年花火節施放煙火超過10萬發,施放過程無法避免產生許多廢棄物,觀音亭也是民眾日常休憩的場所,因此飽受外界詬病。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已要求煙火廠商於活動結束後,應盡速完成場地清理,但因煙火施放完畢為夜間,視線不佳且考量作業安全,難以派員下海清理岸際垃圾,因此晚間工作人員將初步清理海堤廢棄物後,翌日上午再行完整檢視清理,至於煙火布彈和施放作業,對虹橋橋面造成脫漆和鋪面破損,旅遊處也責成廠商於活動結束後盡速進行修復,相關費用由煙火施放廠商承擔。

同時旅遊處也朝向多元觀光型態發展,力求花火節突破創生,自2019年引進無人機秀,減少煙火施放時間,並加強與國際品牌聯名合作,為活動創造新的話題和吸引力,但無人機受限於氣候因素,無法提供穩定演出,因此現階段無法完全取代煙火秀。因此下半年將規劃策辦論壇,歡迎各界參與,探討花火節未來走向以及轉型可行作法。

無人機表演受限於天候,無法全面取代花火。(澎湖縣政府提供)

無人機表演受限於天候,無法全面取代花火。(澎湖縣政府提供)

花火施放留下的垃圾,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責成廠商進行逐場清理。(澎湖縣政府提供)

花火施放留下的垃圾,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責成廠商進行逐場清理。(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