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44 收治中有1人中症 其餘輕症或無症狀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說明地區新增44名確診個案。(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說明地區新增44名確診個案。(記者吳正庭攝)

2022/05/12 21:2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指出,地區新增44名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155人;新增確診者中包括1名縣長室機要人員,縣長楊鎮浯說,第1時間也與辦公室其他同仁完成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縣府表示,地區有35家診所和1家醫院能提供與確診者視訊問診服務。

金門至今年3月31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經過43天後,確診者幾乎遍地開花,存在各個行業;案例數繼11日的40例寫下單日新高,今天再向上攀頂到44例,至今天為止,確診者已累計292例,在地方關係綿密的金門,似乎應驗1句玩笑話「如果沒有認識的確診者就代表沒有朋友」。

各行業出現的確診「風」,繼大學老師、軍、警、海巡、航空業、司法界,今天吹進縣府縣長室,縣長楊鎮浯為免以訛傳訛,直接在粉專上主動說明,並出示快篩1條線的陰性結果,也在地方引來一陣話題。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說,金門確診已累計292例,收治中57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56,有1例是中症狀。因新增44名確診者而匡列居家隔離有155人,目前全縣居家隔離還有221人。

新增確診者在金足跡包括:5月9日江小魚餐廳、東門市場、縣立體育館;5月10日城隍廟、記德餐廳、喬安牧場(伯玉路)、究食堂、全聯(民權店)、江小魚餐廳、東門市場;5月11日全聯(民權店)、元大銀行、中華電信、文化局。航空部分包括:5月9日立榮航空B7-8802金門往台北8:55航班、立榮航空B7-8809台北至金門9:40航班、華信航空AE1264台北往金門12:15航班、華信航空AE307高雄往金門15:55航班、華信航空AE1273台北往金門15:40航班、立榮航空B7-8835台北至金門18:20航班;5月10日立榮航空B7-8815台北往金門11:30航班。

陳祥麟說,今天有116名學童接種疫苗,3天來已完成施打疫苗學生總數是202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政府以圖卡說明地區感染傳播鏈。(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以圖卡說明地區感染傳播鏈。(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以圖卡說明地區新增確診者年齡分布情形。(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以圖卡說明地區新增確診者年齡分布情形。(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以圖卡說明地區新增四十四名確診者中四十案的在金足跡。(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以圖卡說明地區新增四十四名確診者中四十案的在金足跡。(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