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快篩過幾次? 台中市衛生局長答案令人吃驚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沒必要每天例行性快篩,他今年至今只快篩過一次,是前幾天覺得特別疲倦才快篩。(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沒必要每天例行性快篩,他今年至今只快篩過一次,是前幾天覺得特別疲倦才快篩。(記者蘇孟娟攝)

2022/05/12 18: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3830例本土確診,而民眾辛苦排隊搶快篩,台中市議員林德宇今天質詢詢問衛生局長曾梓展,是否天天例行性快篩?快篩次數多少?曾梓展回答說,沒必要每天例行性快篩,他個人今年迄今共快篩過一次,是在前幾天因覺得特別疲倦才快篩。林德宇盼衛生局加強宣導「精準快篩」觀念及正確快篩時機,否則備再多快篩試劑永遠都不夠。

林德宇指出,很多人為買快篩所苦,他要問衛生局長曾梓展以個人使用快篩時機分享經驗,是否每天例行性快篩及究竟何時才需要快篩?到底快篩過幾次?

曾梓展說,他絕不會每天例性快篩,「那是不必要的」,他自己今年到現在只快篩過一次,是因前幾天感覺疲倦下自行快篩。林德宇說,他的快篩次數都比曾梓展多,他因曾接觸確診者或是接觸者的接觸者下,共快篩過3次。

曾梓展指出,民眾不必緊張快篩,只有跟確診者有過親近接觸,包括脫下口罩接一起吃飯等才有必要快篩,且快篩時間最好是確診者確診後後兩天再篩,因為一般都會有2至3天的潛伏期,太早篩也沒意義,應「精準快篩」。

林德宇強調,希望衛生局加強快篩時機,推動「精準快篩」觀念,讓大家明白只有出現症狀或是有接觸史、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快篩,否則快篩試劑準備再多都不夠。

曾梓展說,認同出現症狀或是有接觸史、密切接觸者再快篩才合理的精準快篩觀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