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童疫苗開打 家長迫不及待帶6歲兒請假施打

台中市疫苗開打首日,有爸爸上午帶6歲兒到文心森林公園外展接種站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疫苗開打首日,有爸爸上午帶6歲兒到文心森林公園外展接種站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11 15: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首日除有3所校園開始接種,今天上午也有家長等不及帶6歲兒子請假先到文心森林公園外展接種站施打半劑疫苗。

這波兒童疫苗為莫德納半劑為6至11歲學童施打,這名男童6歲半就讀幼兒園,教育局安排家長自行帶孩子前往醫療院所接種。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開打首日這名家長就來電小兒科診所詢問要為孩子接種,由於診所下午4點開打,家長等不及,上午就去外展接種站施打,由於現場也有醫師看診評估,家長陪著孩子施打,減少緊張,男童全程都沒哭,現場護理人員還送上軟糖鼓勵。

台中市235所公私立國小生共有16萬多人,經教育局回接種收意願書,學生總數為15萬8482人,有意在校接種人數36756人(23.19%),自行至醫療院所8448人(5.33%),總計有意施打比率為28.52%;另全市幼兒園6歲以上幼童約1.9萬,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2827人,施打比率為14.23%(以全市5/11滿6足歲之幼生數19872人計算)。

對於台中市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意願僅28%,施勝桓表示,兒童的接種率不到30%實在太低,認為兒童接種率應該提升到6成才有群體免疫力,而且近期確診人數暴增,其中15%為兒童,呼籲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否則疫情來勢洶洶,沒打疫苗就像外出沒穿衣服,增加風險。

台中市國小學生疫苗接種今天開跑,今天施打3所小校共33人,教育局、衛生局指出施打會集中在週四、週五,讓學童在週末假日可休息,原本預計6月中下旬兒童校園施打完畢,因應疫情高鋒,現在提前到6月2日施打完畢,另也評估不少家長可能還在觀望或是等BNT兒童疫苗,等到BNT疫苗再開打,應該大多數會接種。

至於BNT兒童疫苗延遲抵台,原定12日到貨,改為16日到達台灣,市府表示依教育部時程進行。

另外國高中生的第3劑為莫德納疫苗半劑,預計也在5月接種,由於也遇上5月21、22日國中會考,以及高國中段考、畢業考,近期發出接種意願書後,施打時間由學校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醫療團隊進入校園為學童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疫苗今天開打,醫療團隊進入校園為學童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