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高捷紫線計畫真假? 陳其邁:勢在必行

針對高捷紫線計畫,陳其邁說勢在必行。(記者王榮祥翻攝)

針對高捷紫線計畫,陳其邁說勢在必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09 09: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方信淵今質詢時關切高雄捷運紫線及延伸計畫,好奇詢問真的假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句話回應:「捷運紫線勢在必行」。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日前答詢時指出,擬將高雄學園線(紫線)與右昌高鐵線合併,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可行性研究,最快今年底前提出。

捷運局說明,被設定為紫線的高雄學園線為東西向,西起台17線與大學南路口(高雄大學旁),往東到樹德科大站,全長13.56公里;右昌高鐵段則為南北向,南起左營高鐵站西側,北與高雄學園線起點交會,兩路線合併長度約19.96公里,初步預定設18站。

方信淵今質詢指出,地方近期都在討論紫線延伸,因為攸關橋頭、燕巢發展,他很好奇真的假的?

市長陳其邁一句話回應:「捷運紫線勢在必行」!強調市府會加速北高雄路網規劃,其中就包括捷運紫線方案的推動,他認為捷運紫線的進度會比預期還快些。

方信淵則建議,紫線往東延伸到大學城,卻沒有到達高師大燕巢校區,感覺非常可惜,建議市府規劃紫線時能納入考量,讓紫線可串聯沿途各大學,為高雄爭取更多人才。

高捷紫線擬合併右昌高鐵線(綠色虛線),一併爭取可行性研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捷紫線擬合併右昌高鐵線(綠色虛線),一併爭取可行性研究。(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