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週四接近 吳德榮:週五至下週一防致災雨

今受微弱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多,高溫微降。(美聯社)

今受微弱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多,高溫微降。(美聯社)

2022/05/0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9日)受微弱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多,高溫微降,明後兩天(10-11日)鋒面遠離,氣溫回升,不過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四(12日)午後鋒面逐漸接近,這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將影響到下週一(16日),各地將出現陣雨、雷雨,同時伴隨劇烈天氣,明顯轉冷,低溫下探16度。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微弱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高溫微降,低溫不變;明天、11日鋒面遠離,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回升;12日另一鋒面逐漸接近,當天下午起中部以北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天氣仍偏暖。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3日至16日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影響,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氣溫逐日下降,15及16日北台灣清晨、夜晚,最低氣溫降至16度左右,氣溫轉涼微冷,民眾應注意衣著調適,預估滯留鋒面將在下週二、三(17、18日)「滯留鋒」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

吳德榮強調,由於理論的限制,模式末期的模擬,對於「大尺度」天氣型態的改變,形成有利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條件,具有參考價值;但對於其時空分布的準確模擬,則已超過理論極限,需持續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