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5949! 長者確診率首度逾6% 第三劑疫苗快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天疫情說明會中表示,桃園市今天新增5494例本土確診,雖然比昨天下降約20%,但目前檢驗量仍龐大,有檢體還在送驗,不代表會持續下降。(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天疫情說明會中表示,桃園市今天新增5494例本土確診,雖然比昨天下降約20%,但目前檢驗量仍龐大,有檢體還在送驗,不代表會持續下降。(市府提供)

2022/05/08 18: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新增549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雖然確診個案數比昨天下降約20%,但目前檢驗量仍龐大,有檢體還在送驗,陸續仍會有確診個案,不代表會持續下降;分析確診年齡層,65歲以上長者確診率逾6%,略有上升,市府將密切注意長者狀況,儘管桃園長者疫苗完成第三劑接種的涵蓋率已七成多,但仍有不少長者未接種,尤其慢性病患者仍是高風險族群。

鄭文燦指出,目前採取密切接觸者「3+4居家隔離」方案有1萬7449人,至於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採「7+7」方案的民眾也有3萬687人,數量非常龐大,輕症在家仍須一人一室,避免接觸為原則,家庭傳播仍是重要的傳播方式,家中若有長者、小孩要特別注意,市府也會了解各醫院、診所線上諮詢服務的情況。

鄭文燦說,這段時間,市府集全力於輕症在家照顧服務,有關學校或職場採取自主防疫部分,中央已訂定新規範,市府會協助確保學校跟職場安全為原則,目前桃園市7個社區採檢站的採檢人數略有下降,平均每天有5至6千件,其中巨蛋採檢站是快篩陽性專用的綠色通道,檢驗出的確診率也逾9成5以上,盼因新制上線,保持醫院最佳醫療量能,也不影響到一般病患的醫療服務,防疫跟醫療服務的部分必須平衡,市府會密切的與所有醫院聯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