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今增536例 平均1確診者匡列居隔2人原因曝光

彰化縣今本土確診個案新增536例,平均每位確診者匡列居家隔離人數2人。(縣府提供)

彰化縣今本土確診個案新增536例,平均每位確診者匡列居家隔離人數2人。(縣府提供)

2022/05/08 21:43

首次上稿 16:20
更新時間 21:4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8)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新增536例,平均每位確診者匡列居家隔離人數2人,隔離人數越來越少,縣府表示,目前防疫減災為首要,在減災策略中,居家隔離人數就不應該多,預估平均每一名確診者影響的居家隔離人數應該要小於1,才符合減災概念。

公家機關團體、職場都擔心,若匡列人數持續上升,生產線恐要停擺;工廠訂單交不出貨涉及違約,嚴重衝擊國家經濟和員工生計,越來越多人擔心自己跟確診者密切接觸會不會被隔離?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天新增536例確診個案,個案一直在上升,今年這波Omicron感染者7成無症狀、2成5輕症,目前防疫走向減災策略,重點放在重症清零,政府從5月12日開始,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3+4方案期間的民眾,只要是快篩陽性就當作確診,不用再到醫院採檢PCR,之所以減少PCR檢測量能,無非要保全醫院急診醫療和119消防緊急求護,讓急診回歸到正常情況下,扮演緊急醫療的角色,其餘的一般醫療慢慢回歸常規醫療,由基層診所處理。

葉彥伯強調,在減災策略中,「隔離人數」不應與「確診數」呈「正比」,應「反比」下降,目前匡列對象以同住家庭成員為主,家戶中有1人確診,同一戶家人只匡列隔離1次,即使隔離期間再有第2個甚至第3個家人確診,也都只有這戶家人會被隔離,不會外溢職場或其他場所的接觸對象,因此才能讓隔離人數越來越少,不因確診數增加跟著增加。

匡列隔離策略朝減災執行,現在中西牙醫基層診所及社區藥局醫師和醫療人員,只要有做規定執行個人防護和感控,打滿3劑疫苗,不用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