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好防疫留下美好回憶 八里表揚12位模範母親

武氏芳恆(右)發現許多新住民所遇到的問題,都是她曾經遇到的,因而成立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姊妹各項福利和法律諮詢等服務。(八里區公所提供)

武氏芳恆(右)發現許多新住民所遇到的問題,都是她曾經遇到的,因而成立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姊妹各項福利和法律諮詢等服務。(八里區公所提供)

2022/05/08 10:5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慶祝溫馨母親節,新北市八里區公所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公所改在戶外致贈烤箱、雞精、團圓餐等母親節禮品,今天也在公所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線上表揚,感謝偉大母親們的付出與奉獻。

今年八里區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共12人,分別為訊塘里林魏美女、龍源里楊陳雪、舊城里林黃惠蘭、大崁里張美代、米倉里莊李素英、長坑里黃鐘伴菊、下罟里汪陳美梅、荖阡里陳麗鶯、頂罟里張蔡麗紅、埤頭里李吳秋燕、新住民武氏芳恆、原住民林貴蘭。

其中,今年73歲的李吳秋燕,在她46歲時遇到一場重大車禍,顏面重創縫了300多針,沒多久又遭逢丈夫離世,還留下約200萬元的債務,當時李吳秋燕4名子女,最大的剛退伍,最小的還在念高中,是開銷正大的時候,讓她一度覺得人生很黑暗想不開。但李吳秋燕仍咬牙身兼父職,白天在髮廊賺錢養家,孩子放學後,變身家庭主婦料理孩子們的晚餐並指導課後作業。李吳秋燕也熱衷社區活動,退休後擔任埤頭里鄰長,有社區需要幫忙的地方就有她的影子。

來自越南的47歲武氏芳恆,23歲嫁來八里,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不通,讓她長達5年不敢獨自外出,為了分擔家計到工廠上班,不慎被機器輾斷3根手指,命運多舛的她沒有因此喪氣,為了陪伴孩子,帶著兒子到補校學中文,在她的言教、身教下,兒子也以愛推己及人,曾為行動不便的國小同學推輪椅長達3年,武氏芳恆後來到衛生所當通譯,發現許多新住民所遇到的問題,都是她曾經遇到的,例如不知道要買保險、不會中文等,她成立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姊妹各項福利和法律諮詢等服務。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今年因疫情嚴峻,為了守護大家的健康,將實體表揚活動改為線上表揚,調整佈景移至室外,在戶外發送禮品,顧及媽媽們的健康,又讓媽媽們仍能至現場感受慶祝氛圍,並外帶團圓餐與家人享用,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八里區公所母親節表揚活動,將佈景移至室外,並在戶外發送禮品。(八里區公所提供)

八里區公所母親節表揚活動,將佈景移至室外,並在戶外發送禮品。(八里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