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2517 333人為12歲以下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5/07 15: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今日新增4萬6377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2517例,12歲以下有333人確診,其中764位確診個案為接觸者發病,校園群聚佔136例,職場群聚佔172例,家庭朋友群聚佔456例,其餘持續調查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防疫記者會表示,她昨晚8點多到衛生局慰問同仁,全局幾乎每一科都有同仁加班,明天也無法過母親節,有女員工談到很久沒跟幼子互動,眼淚就掉下來。

盧秀燕昨天在防疫記者會溫馨叮嚀,呼籲大家保護媽媽,返家前要先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家人安心。盧秀燕今日說,她昨晚8點多到衛生局慰問同仁,全局幾乎每一科都有同仁加班,甚至別的局處也支援,做相關的疫調、開居隔單、電話聯絡各校,或者快打站的物資提供等,他們這樣辛苦工作已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明天是母親節,有許多同仁,沒有辦法過節,為了市民、為了防疫還在輪班。1名衛生局女員工談到孩子才一歲半,因先生也是全職工作,疫情爆發後,孩子交給婆婆照顧,已經很久沒跟孩子相處,女員工思念小孩,不禁泛淚。

盧秀燕說,如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不到10天就會累積超過40萬例,但全台灣執業醫事人員約僅34萬人,醫療量能已臨近緊繃,盼中央簡化相關行政流程,市府努力配合。

中市居家照護統計截至今日上午10時,申請居家照護已進行10126位評估,其中8442位已收案居家照護,1003位評估中,681位未符合收案條件。目前台中市專責病床,目前共569床,在專責病床總床數569床中,目前已使用數為255床(44.82%)、可使用數為314床(55.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