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表揚20位模範母親 讚頌母愛偉大

台東府今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台東市陳胡阿時(右2)受獎。與縣長饒慶鈴及市長張國洲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府今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台東市陳胡阿時(右2)受獎。與縣長饒慶鈴及市長張國洲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2022/05/07 12: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遴選出來自全縣各鄉鎮的20位模範母親,今天舉辦表揚大會,由縣長饒慶鈴逐一頒獎,綠島鄉88歲蘇鄭石英女士是今年度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不過因天候因素,無法到場領獎。

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在享溫馨3樓國際廳舉行,活動由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縣府特別安排各模範母親由家人陪同參加,議長吳秀華、副議長林琮翰、縣議員鄭崗山、陳銘風、黃碧妹、翁麗吟、古志成、立委劉櫂豪、台東市長張國洲、金峰鄉長蔣爭光、延平鄉長胡黃廣文、鹿野鄉長李國強、大武鄉長黃建賓、東河鄉長葉啟伸、民政處長鍾青柏等貴賓與會。

饒慶鈴表示受到疫情關係,原本縣府研議取消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不過,為肯定每一位母親對家庭的奉獻及感謝每一位母親的付出,與縣府同仁討論後仍照常舉辦。現場的模範母親是全縣表率,每一位母親背後都有動人及感人故事,從面對困境仍堅強守護家庭,到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用行動關心地方及回饋鄉里,讓社會更溫暖美好,媽媽們的堅忍勇敢及樂觀的生活態度,堪為典範。

海端鄉的古榮蘭育有5位子女,長子與幼女從小罹患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當年醫療不發達沒有治癒方法,但她仍教導孩子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兩位孩子發病後因不良於行,長期的生活起居都靠古女士照顧,堅毅的母愛令人動容。

另外,來自關山鎮的劉荔妹,對子女的教育特別注重品行,不僅以身作則,也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特別在防火宣導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像是榮獲107年全國防火宣導志工菁英獎等,是值得大家效法的楷模。

台東縣111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名單:綠島鄉蘇鄭石英(88歲)、台東市陳胡阿時(87歲)、長濱鄉吳樹梅(84歲)、卑南鄉張宋娘花(83歲)、池上鄉葉善清(82歲)、台東市林陳靜妹(79歲)、台東市吳昭(78歲)、台東市許金貴(77歲)、台東市陳林淑英(73歲)、海端鄉古榮蘭(71歲)、成功鎮鄭林菊枝(71歲)、東河鄉謝陳彩燕(71歲)、蘭嶼鄉周施春蓮(70歲)、鹿野鄉吳梅英(70歲)、關山鎮劉荔妹(69歲)、大武鄉趙郭金花(68歲)、達仁鄉葉牡丹(67歲)、太麻里鄉紀麗娟(59歲)、金峰鄉溫孫美銀(52歲)、延平鄉黃月香(49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