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人子如己子 楊勝美、林麗秋獲竹縣表揚模範母親

新竹縣五峰鄉模範母親楊勝美(前左4)獲縣府公開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五峰鄉模範母親楊勝美(前左4)獲縣府公開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07 09:3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明天就是母親節,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李國祿帶著「母儀群倫」木匾、富貴花開琉璃獎座以及空氣清淨機,分別赴五峰、北埔2鄉,分別拜訪楊勝美、林麗秋2位模範母親,代表縣長楊文科祝賀,也表達敬意和關懷。

李國祿說,五峰的阿婆楊勝美今年80歲了,17歲就走入婚姻,和另一半在工廠上班,用微薄收入含辛茹苦將4子女養大成人。

她性情和善,孝敬公婆勤儉持家之外,也常幫鄰居照顧孩子,開導已婚婦女相夫教子、傳授泰雅婦女習俗,協助推動部落工作。

她也常分享自己種的有機蔬菜給部落族人。「心存善念、不要害人、能力有餘協助部落」,這就是她為人處世的想法。

北埔鄉林麗秋作為全職媽媽卻不忘苦讀進修,陪伴子女成長過程,常以「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但不付出一定得不到回報」來跟孩子互勉。

她持續多年捐助創世基金會等多個社福團體,雖然只是一些發票和生活物資,但一定是整理潔淨才送出去,不造成他人的麻煩與困擾。

鄰里有難,她也常常給予支持和協助。並身兼南埔社區鹹菜桶打擊樂劇團成員、社區志工、關懷據點老人供餐廚娘等義務工作,關心社區、熱心公益廣受鄰里好評。

新竹縣北埔鄉的林麗秋(中)獲表揚為全縣模範母親。(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北埔鄉的林麗秋(中)獲表揚為全縣模範母親。(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