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證實 勞動節前後染疫桃園郵局超過30人確診

本土疫情延燒,桃園郵局有30位以上郵務士確診。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本土疫情延燒,桃園郵局有30位以上郵務士確診。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2/05/07 10: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華郵政在桃園的郵務士、外包人員4月底至今有超過30人確診,桃園郵局副理葉玉瑕表示,從勞動節連續假期前到本週四,陸續都有人確診,包含成功郵局1位窗口同仁確診,及斜對面位於中正路,專門負責處理全桃園信件的大樓,郵務士加外包人員有超過30人確診,不過因為都是輕症,預計下週一起就會陸續有人解隔離,若都沒有再新增確診人數,預計下週五就能全員回來上班。

桃園郵務士在4月29日有14人確診,勞動節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5月3日)有16人確診,5月5日也有1名人員確診。

葉玉瑕表示,公司有提供快篩給同仁,連假後首個上班日,同仁上班前都要在家裡做快篩,所以5月3日那天16位確診同仁都沒有來上班;另外,那棟大樓本週每天下班後都有做全棟消毒作業,平時上班也有開啟消毒門,並呼籲同仁上班盡量減少交談,做好相關清消及防疫措施。

葉玉瑕說,這些確診同仁都是輕症,主要症狀是頭痛、流鼻水等,依據相關規定,確診10天後快篩陰性就能回來上班,下週一開始就陸續會有人會來上班,若未再增加確診人數,預計下週五就能全員回來上班。

因為有30位以上郵務同仁確診,桃園郵差本週人力相當吃緊,葉玉瑕說,沒有確診的同仁上班工作量都很大,早上將自己負責的區域信件寄送完畢後,下午還要幫忙確診同仁負責的區域,而且限時、掛號、紅白帖等信件又都不能延誤,所以近期平信就會排在比較後面寄送。另外,今日原本是放假,但有許多同仁都自願來加班,中華郵政也會依照勞基法給予加班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