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守防疫第一線 桃園市表揚優良護理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4)感謝優良護理人員獲獎者的無私付出。(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4)感謝優良護理人員獲獎者的無私付出。(記者周敏鴻攝)

2022/05/06 13:1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512國際護師節前夕,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市府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頒獎感謝120位獲獎者的無私付出。其中國軍桃園總醫院護理部副主任葉翠芬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除積極推動防疫工作,更多次勇赴第一線,針對爆發群聚感染的企業提供移工檢疫、收容等服務,讓她遠在南部的母親直說:「很擔心,但更為女兒感到驕傲!」

去年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時,葉翠芬主動向市府衛生局請命,協助推動醫院的動線規劃、衛材準備等工作並參與採檢工作;今年多家企業爆發群聚感染,葉翠芬夜間接獲通知,立即趕赴現場,執行100多位移工入住檢疫所收容、後續確診個案收治、解隔離的接送安排等作業,她說,確診或被隔離的民眾,心理壓力其實都很大,唯有完善的服務,才能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

另,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護理胸腔科督導林素英,於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啟動220位護理師個人防護裝備訓練,奠定了照護專責病床的人力基礎;敏盛綜合醫院急診室護理師沈淑貞面對不斷前來求診的患者,儘管須長時間穿著全套防護裝備,仍耐心地傾聽患的需求並提供給他們最佳的照護品質。

鄭文燦說,市內目前約有1萬6500餘位護理人員,每個人都是堅守防疫第一道防線的白衣天使,市府於國際護師節前頒獎給表現優異的護理人員,除了肯定他們的付出外,也希望外界看見他們的努力,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

國軍桃園總醫院護理部副主任葉翠芬獲選為優良護理人員。(記者周敏鴻攝)

國軍桃園總醫院護理部副主任葉翠芬獲選為優良護理人員。(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