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護理師遭地雷炸傷雙腿截肢 男友堅定守護病房甜蜜完婚

烏克蘭護理師被地雷炸傷,雙腿與4隻手指截肢,男友選擇持續守護她,在病房與她成婚。(翻攝影片)

烏克蘭護理師被地雷炸傷,雙腿與4隻手指截肢,男友選擇持續守護她,在病房與她成婚。(翻攝影片)

2022/05/04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羅斯的戰火侵略之下,烏克蘭新人們用真愛互相扶持。23歲的護理師在下班回家途中遭地雷炸傷,因此失去雙腿與4根手指,男友選擇持續守護她;兩人近期在利維夫一間醫院裡完婚,動人畫面讓在場見證者都露出了笑容。

綜合外媒報導,23歲護理師奧克薩娜(Oksana Balandina)來自烏東盧甘斯克,3月27日當天,她和建築工人男友維克多(Viktor Vasyliv)一同步行回家,不料異變橫生;奧克薩娜踩中地雷,被嚴重炸傷,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搶救,走在後面的維克多幸運逃過劫難,沒有受傷。

在當地醫院進行初步手術後,奧克薩娜又歷經幾次轉院,最後在上週被轉送進利維夫一間醫院的外科手術中心。

奧克薩娜傷勢相當嚴重,4根手指與雙腿膝蓋以下都被截肢,但維克多堅定守護著她,早已育有2子的兩人最終在本月2日正式完婚;婚禮在手術中心病房舉行,維克多抱著身穿白色洋裝的奧克薩娜翩翩起舞,由其他患者與志工見證。

醫院在取得這對夫婦的同意後,透過網路公布了這段令人動容的影片,許多網友紛紛獻上誠摯祝福。婚禮之後,這對夫妻打算前往德國,讓奧克薩娜接受義肢安裝與後續醫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