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難買到快篩試劑 鄭文燦:已向中央建議開放多元市售通路

針對目前民怨武漢肺炎快篩試劑不易買到的情況,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說,已向中央建議開放商業機制的多元銷售管道,如連鎖超商、大賣場等,同時鼓勵廠商進口、生產上市,讓有需要的民眾以合理價格且更方便的方式購買。(記者陳璟民攝)

針對目前民怨武漢肺炎快篩試劑不易買到的情況,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說,已向中央建議開放商業機制的多元銷售管道,如連鎖超商、大賣場等,同時鼓勵廠商進口、生產上市,讓有需要的民眾以合理價格且更方便的方式購買。(記者陳璟民攝)

2022/05/05 12:27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四月廿八日實施以來,民怨難買到,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已向中央建議開放多元市售通路,如連鎖超商、大賣場,讓廠商增加進口或生產上市,用合理價格賣給有需要的人,以補實名制通路之不足。

鄭文燦說,實名制試劑透過物流業者協助送達全國各地健保特約藥局、偏鄉衛生所,販售方式為一人一份五劑共五百元,守住每日供應的基本公平性,這是對的。

不過,鄭文燦認為,實名制運作至今可見部分縣市的疫情緩和,藥局獲配售的試劑有剩餘,北北基桃的疫情最嚴峻,以桃市經驗與疫情發展趨勢來推估,桃市昨增四八一四例本土確診個案,一人確診會影響約十一人得居家隔離,疫情仍在上升,約四天會翻倍成長,居隔人數將隨之倍增,試劑需求量更大,民眾抱怨排隊耗費時間、體力,甚至買不到,顯示供給策略到了該調整的時候。

鄭表示,已向中央建議開放商業機制銷售快篩試劑,如連鎖超商、大賣場,鼓勵廠商進口、生產上市,價格即便略高於實名制,只要在合理範圍,民眾應可接受,如此一來,通路更多元有效率,民眾採購更方便,也可減輕公部門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