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籍生控「被壓榨像乳牛」 高苑科大反指:換13家工廠都不滿意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説,爆料學生轉換13家工廠實習都不滿意。(記者黃旭磊攝)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説,爆料學生轉換13家工廠實習都不滿意。(記者黃旭磊攝)

2022/05/06 12:5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接獲高苑科技大學菲律賓籍學生陳情一週工作40小時,建教工廠疑似偽造薪資單,「被壓榨像乳牛」;對此,校方指出,這名學生轉換13家工廠實習都不滿意,留在校內圖書館實習也拒出席。

陳情學生上午於立院錄音痛訴校方要求每週做包裝、碾磨,與所學無關,且面對稽查時須稱每週僅工作20小時,而工廠疑似偽造薪資單並有不明扣款,「這個學程是個笑話」,被壓榨像乳牛。(This program is a big joke, We came here to study and have a degree. It seems like we’re cows milking by them.)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表示,這名學生4年前參與新南向產學專班機械自動化學程,依教育部規定需完成20小時實習、20小時工讀時程,疑不適應環境,校方協助轉換13家公司仍未通過考核,最後安排至校內圖書館實習也連續兩週未到,開始進行一對一輔導後就頻對外爆料。

高苑科大前身高苑工專,由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創辦,改制後交給女兒、民進黨前立委余玲雅經營,教育部今年4月初接獲投訴即派員實地訪視,將高苑列入專案輔導學校,並宣布從111學年度(今年8月)起禁止招收境外生。

趙必孝強調,教育部專案輔導是由於董事會改選後未增資,無關菲籍學生爆料,依專案輔導規定不得招收外籍生。

爆料學生菲籍同班同學,強調爆料非事實。(記者黃旭磊攝)

爆料學生菲籍同班同學,強調爆料非事實。(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