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1127首破千 陳其邁︰讓疫情慢慢上升 保持醫療量能

高雄市5月5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總覽。(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5月5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總覽。(記者許麗娟攝)

2022/05/05 15:2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5日)新增1127例本土確診武漢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公布1136例,其中9例為外縣市、境外移入和系統重複通報轉銜。隔離期間陰轉陽126例、外縣市旅遊史55例、特定娛樂場所10例、密切接觸者929例(同住親友416例、餐飲娛樂129例、職場校園354例、高風險場域30例)、新案疫調口7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確診案例中,同住親友與校園傳染最多、增加數速最快,高雄市內社區傳播風險逐漸增加,因止平常應落實防疫措施,做好自我防護。而高雄的疫情流行曲線,與雙北相比雖然比較低,但疫情仍會持續上升,目前最重要是讓它慢慢上升,以保持醫療量能。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9例轉銜部分,在地方政府之間是常合作的方式,讓確診者可就地受到地方政府的照顧。如某個案戶籍地在鼓山區,但從出生後工作、求學常態性都在新北市三重區,但確診後,因健保卡戶籍地在高雄,因此一開始會歸於高雄,但經疫調通報及轉銜至新北市。另有戶籍地在前鎮區,但主要是居住在新北市永和區,因此轉銜才能讓當地政府進行照顧。

1127例中,陽轉126例、匡列427例、因症就醫主動採檢有574例,社區不定風險仍持續上升中。高雄市也首度不公開活動足跡,而改以接觸場域風險為主,929例密切接觸者中,同住親友佔239例、親友接觸177例,休閒娛樂27例、餐飲102例、校園39例、職場315例、市場和百貨15例、人口聚集高風險場所15例。

此外,高市今天全校停課有11間、253班停課,居隔人數171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疫情流行線圖與其他高風險縣市比較,高雄市的疫情也逐漸上升中。(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疫情流行線圖與其他高風險縣市比較,高雄市的疫情也逐漸上升中。(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今天未公布高風險場域足跡,僅公布社區風險的感染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今天未公布高風險場域足跡,僅公布社區風險的感染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