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將先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快篩陽加上醫師確認視同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將先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快篩陽加上醫師確認視同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5 07:32

自由時報

居隔、居檢者快篩陽視同確診 月中上路// 防疫電子圍籬 將退場

台灣走向新的防疫階段,隨著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持續攀升,為維護醫療量能及避免警政單位疲於奔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將先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快篩陽加上醫師判定視同確診」,這兩天宣布實施細節,另電子圍籬也將研議退場。

詳見居隔、居檢者快篩陽視同確診 月中上路// 防疫電子圍籬 將退場

打開進用多元化大門// 頭一遭 學者可轉任法官

為了達成法官進用多元化,司改國是會議當初決議增加法官進用來源,司法院敲定今年推行司法史上首度學者轉任法官新制;有意轉任的學者須具備一定條件、年資與法律專業,也就是學、教專精者才有資格,並於通過資格考及遴選過關後,預定明年正式進入審判機關擔任法官。

詳見打開進用多元化大門// 頭一遭 學者可轉任法官

美卿布林肯示警: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前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日指出,北京當局利用虛假訊息及網路攻擊,扭曲台灣媒體環境與民主程序,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hybrid warfare)的前線,美國正在、而且也將持續和台灣政府及公民社會組織合作,支持獨立且基於事實的媒體工作,協助台灣建立應對虛假訊息及其他外來干預的社會韌性。

詳見美卿布林肯示警: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前線

聯合報

24歲女打3劑重症亡 陳時中估疫情520達高峰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新高,昨天新增兩萬八四二○例本土個案並新增五例死亡,其中一例死亡個案為施打三劑疫苗、日前公布為重症的廿四歲女性;新增個案中有七十七例中、重症個案,也創疫情以來新高。

詳見24歲女打3劑重症亡 陳時中估疫情520達高峰

經部:規劃綠電零售市場

台灣綠電直供市場長期陷入「寡頭」,多數綠電由「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掃空,導致中小企業無綠電可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4)日拋出政府新方針,未來公有土地標租光電案場及區塊開發離岸風場,須納一定比率綠電投入「零售市場」,也就是綠電不能再整批出售給單一廠商。

詳見經部:規劃綠電零售市場

中國時報

總統說重話 快篩劑讓民眾更快買到

疫情飆升,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民怨沸騰,瀕臨炸鍋。據轉述,蔡英文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常會說重話,要求行政部門大量進口快篩試劑,開放商業通路,除現行的快篩實名制,還要協調更多元的購買通路,讓民眾能在最快的時間自市場購得快篩試劑。

詳見總統說重話 快篩劑讓民眾更快買到

小吃店掛生醫招牌賣快篩 大吃衛福部16.5億標案

小吃店華麗變身為生醫公司,拿下16.5億元的政府採購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踢爆,衛福部核准進口快篩試劑的22家廠商,有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資本額200萬,前身是小吃店,1年半時間就拿到政府16.5億元的快篩試劑訂單,其中是否有貓膩?呼籲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清楚,檢調應立即啟動調查。

詳見小吃店掛生醫招牌賣快篩 大吃衛福部16.5億標案

司法院敲定今年推行司法史上首度學者轉任法官新制。(資料照)

司法院敲定今年推行司法史上首度學者轉任法官新制。(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指出,北京當局利用虛假訊息及網路攻擊,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的前線。(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指出,北京當局利用虛假訊息及網路攻擊,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的前線。(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