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訴職場霸凌被關切 苗縣地政事務所課員質疑「處長帶頭霸凌?」

苗栗縣銅鑼地政事務所。(翻攝google街景)

苗栗縣銅鑼地政事務所。(翻攝google街景)

2022/05/04 16:3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地政事務所陳姓課員投訴,他遭課長無數次於業務上瑕疵以「放大鏡」刁難,且無故積壓他的假單,受職場霸凌而提出申訴,不料申訴後,苗栗縣政府地政處長陳錦珠到所關切,讓他飽受壓力,質疑「算不算處長帶頭霸凌?」對此,陳錦珠回應,她是前往了解關心,並非如陳姓課員所謂的施壓;銅鑼地政事務所主任鄭永正也說,全案將依規定成立審議委員會調查。

陳姓課員投訴指出,他的直屬課長假借他於工作上的瑕疵,在主任前指謫他的觀念、作法都不對、校對工作錯誤率很高、同事簽准更正案件,批示標準不一等等行為,且該課長無故積壓假單長達18日,顯已對他實行職場霸凌的行為事實,已造成他身心上極大的負擔,視上班工作為畏途,並已去看身心科。

陳姓課員說,經他透過苗栗縣政府員工心理諮商舒緩壓力,心理諮商師建議他採取申訴職場霸凌方式,才能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他遂提出申訴。

陳姓課員說,不料,原本訂於4月29日下午召要開的職場霸凌會議,因為處長要來臨時取消,且在過程中,處長不斷表示她官小,不能解決他的問題,但數度明確表示要他「看處長的面子」,再給霸凌他的課長機會改正,然而在場的除了地政處長、專員跟科長,就只有他孤身一人,面對長官的關說壓力,這樣算不算是處長帶頭霸凌本人,處長解決不了問題,那麼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是嗎?

處長:只是關心未強迫 主任:將由委員會調查

陳錦珠表示,因兩造雙方都是同所同事,每天都要碰面,所以當天前往了解關心,並帶著科長、專員希望能提供意見,期能解決雙方於業務上的爭點,但陳姓課員不願接受,她也就作罷,並沒有強迫陳姓課員非得要怎麼做。

鄭永正說,原定4月29日的職場霸凌會議,因考量原本委員會成員沒有外聘專家,為求更具公信力,所以取消;全案將由委員會調查,待調查結果後,再依規定進行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