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最激烈手段替自己平反霸凌」 勤務喝酒被拔官 保七警官反鎖槍械室

保七總隊台中市的駐地封鎖大門,嚴禁記者進入。(記者張瑞楨攝)

保七總隊台中市的駐地封鎖大門,嚴禁記者進入。(記者張瑞楨攝)

2022/03/21 05:30

莊理德發文提17項控訴 強調沒犯錯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簡稱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莊理德,今年二月因勤務中喝酒被記過、降職北調,他認為不合理,前天深夜發布千字文後,將自己反鎖在台中駐地的槍械室內,並稱「用最激烈手段,來替自己遭受職場權力霸凌平反」,除要求監察委員介入,還一度拒絕與長官對談,槍械室有數量不少的長短槍及子彈,情況危急,直到保七總隊長李政曉出面,莊員才打開槍械室,四個多小時的危機落幕。保七總隊昨將莊員依涉恐嚇危害安全罪函報檢方偵辦,也將追究行政責任。

保七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駐地在台中市西區樂群街,槍械室配有四十六把短槍、八把長槍,短槍子彈三千零六十發、長槍子彈一千六百發。

對峙四個多小時 總隊長出面才開門

二線二星的莊員前晚以主管身分,向值班同仁以內部管理、清點槍械為由,約十點五十分進入槍械室後反鎖,先在媒體新聞群組內發布影片及三千多字的文章,內容包括總隊縱容匿名檢舉、調職處分不符規定和比例原則等十七項控訴,並強調自己沒犯錯,只因兩度被同事匿名檢舉就降調。

莊員涉恐嚇安全送辦 另究行政責任

保七總隊透過電話請莊母勸他,莊還是不開門,直到總隊長李政曉清晨二時到場,他才願意對話,並把對話過程用臉書直播,雙方對話到清晨三時許,莊員終於打開槍械室的門,對峙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