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與台鐵工會溝通 王國材盼會議開放讓大眾看誰較有理

王國材與台鐵工會多次溝通未有共識,盼會議開放讓大眾看誰講的有理。(記者鄭瑋奇攝)

王國材與台鐵工會多次溝通未有共識,盼會議開放讓大眾看誰講的有理。(記者鄭瑋奇攝)

2022/05/04 09: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繼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後,預計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縣市長選舉投票日都要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後續會持續、密切的與工會溝通,並期待可以有一次會議開放所有媒體參加,在公開的環境下來看大家表達的內容,哪邊比較有道理。

王國材表示,經過勞動節不加班影響民眾行的便利之後,還是持續把協商大門打開,台鐵局長杜微昨日已有再跟台鐵工會做些討論,明天會正式就台鐵公司化草案工會版及行政院版差異部分做討論,期待能有理性溝通,並於5月下旬立法院朝野協商時達成共識。另外,他認為台鐵工會應於現在溝通平台,或是在立法院表達訴求,不應該挾持民眾交通便利來表達訴求。

對於媒體詢問台鐵工會昨日指出今年11月26日縣市長選舉投票日也要不加班,讓台鐵員工都可以去投票,交通部是否有做相關因應措施。王國材說,現在台鐵工會是用犧牲忠誠使用者便利來表達訴求,不應該從這方向來做,應回到可以討論、溝通的平台;並期待可以開一次由他主持的溝通會議,開放所有媒體參加,看大家表達內容、所談訴求有沒有正確,及哪邊說的比較有道理。

王國材說,他覺得現在雙方就台鐵公司化草案的差異已經很小,後續溝通過程,交通部會就台鐵工會講得有道理的部分做合理的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