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出磺坑歷史建築完工 盼打造觀光新亮點

苗栗出磺坑歷史建築完工,盼打造觀光新亮點。(苗縣府文觀局提供)

苗栗出磺坑歷史建築完工,盼打造觀光新亮點。(苗縣府文觀局提供)

2022/05/03 21:41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獲文化部1億5850萬元補助,執行「苗栗出磺坑礦業歷史現場活化發展計畫」,修復出磺坑北寮5棟歷史建築,期盼修復歷史建築後重現昔日風華,工程目前已完工,苗栗縣政府也期盼能結合鄰近的塑造苗栗觀光新亮點。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出磺坑工程為「出磺坑北寮五棟歷史建築之修復再利用工程」,主要內容為出磺坑文化景觀內宿舍、重機具維修庫及北寮舊辦公室共5棟歷史建築。

苗栗縣公館鄉出磺坑是亞洲第一口油井所在,目前仍有天然氣產出,也是全世界仍在生產的第2古老礦場,當地諸多採礦設備、宿舍建築群等寶貴的歷史文化資產,於2008年登錄為文化景觀。

苗栗縣長徐耀昌曾前往視察,期盼計畫內容重現歷史現場,與鄰近的客家文學花園結合,讓更多民眾認識出磺坑地區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除修復珍貴歷史建築,縣府也出磺坑礦場礦業歷史散步道修復工程及歷史建築管理營運計畫、執行苗栗石油產業群口述訪談暨影像紀錄拍攝出版計畫與出磺坑聚落拓墾家族及石油宗教節慶相關故事等無形文化資產傳承。

目前苗栗縣政府也再獲得中央補助9300萬,行再造歷史現場2.0「苗栗出磺坑油礦歷史現場再現計畫」將針對南北寮整體文化景觀的修景、南寮歷史建築修復與歷史散步道的維護管理,以及油礦知識體系深根推廣,縣府也預計辦理成果展、修復工地導覽、文化資產教育活動與散步道健行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