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估5/6達6萬例 陳時中:差不多這數目 未見高峰提前

林右昌今日表示,預估5月6日起,全國每日確診人數將達到6至7萬人不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差不多也這個數目。(指揮中心提供)

林右昌今日表示,預估5月6日起,全國每日確診人數將達到6至7萬人不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差不多也這個數目。(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3 16: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表示,預估5月6日起,全國每日確診人數將達到6至7萬人不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差不多也這個數目,而發言人莊人祥認為有這個可能性,但個人看法「再低一點」。至於高峰是否會提前,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看到會提前到來的情況。

針對今日本土病例較昨日新增3成,高峰是否可能提早到來?陳時中解釋,今天這樣的速度不算特別快的情況,而是緩步上升的情形,以這樣的速度,沒有看到高峰會提前到來的情況。此外,隨著染疫率高、疫苗涵蓋率高,加上公衛防護措施,希望在一定疫情內變成流感化。

陳時中也坦言認同社區有黑數多,不用大費周章疫調匡列的作法,正朝那個方向走。對於有公司因為員工染疫停工,他指出,現在已經沒有要清零,政府沒有規定這樣做,若是關鍵產業,也可以申請以篩代隔。

至於台北市憂心病床不夠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雖然有分流收治條件,但實際從各縣市收治報表來看,大約僅3成是依照規定收治,希望各醫院依照中央與地方規定收治,也會加速不符規定病患盡快出院回家轉居家照護,加強病床調度效率,同時加開專責病床,也提醒民眾經醫師評估可出院就出院,返家也都醫療團隊銜接照護,不用擔心。

另外界關注重複感染的問題,羅一鈞提到,目前不同希臘字母的病毒株風險高,但若是以Omicron來說,以丹麥200萬人的研究來說,只有發現47位同時感染BA.1與BA.2,交叉感染機率偏低,但需要注意後續有無新的希臘字母變異株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