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廠國小改制保留80%給台積電員工子女?陳其邁:錯誤訊息

油廠國小改制,傳出保留80%名額給台積電員工子女,陳其邁強調這是錯誤訊息。(記者李惠洲攝)

油廠國小改制,傳出保留80%名額給台積電員工子女,陳其邁強調這是錯誤訊息。(記者李惠洲攝)

2022/05/03 13: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油廠國小將改制為科學實驗中學小學部,傳出只預計保留20%名額給社區生,80%給台積電員工子女。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是錯誤的訊息,現在連地點都還沒決定,且設置原則不會影響原來在社區或學區就讀學生的比例。

隨著台積電即將進駐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有民代指家長最近接獲調查表,告知油廠國小將改制為科學實驗中學小學部,且傳出預計只保留20%名額給社區生,80%給台積電員工子女,質疑大小眼,讓家長感到焦慮。

對此,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時澄清說,這個是錯誤的訊息,因為現在地點都還沒決定。過去的經驗像新竹等,科學園區離市區較遠,本來社區人口就不多,以人口分佈的比例,科學園區子女就讀的比例會比較高;但高雄比較不同,是在市區,設置的原則不會影響原來在社區或學區就讀學生的比例,這是大原則。

陳其邁說,不管是要設在油廠或是其他備選地點,這個預算是由科技部支付、地方規劃,既然是由科技部支付,所以這屬於國立實驗中學。

陳其邁強調,原則是以不影響學區就學人口來做規劃,不管要設在哪裡,也不一定是在油廠國小,有3個備選地方在做評估,不會影響到原來社區同學的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