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10天打完6-11歲首劑!屏東縣超前部署中學生第3劑、年長者第4劑

屏東縣今天起進駐國小為6至11歲兒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圖為立地磨兒國小學生接種疫苗。(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今天起進駐國小為6至11歲兒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圖為立地磨兒國小學生接種疫苗。(屏縣府提供)

2022/05/02 21: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確診數連日增加,屏東縣今天(2日)已進駐國小校園開打,縣長潘孟安強調,12至17歲將於5月中旬起施打追加劑(第三劑),此外,高風險及高齡長者第2次追加劑(第四劑)都已準備造冊、通知,只要中央拍板,5月下旬就可開打。

目前各縣市對12至17歲學生第3劑及長者第4劑的政策討論並未浮上檯面,大多縣市仍諱莫如深,的同時,屏東縣今天已於縣內兩個國小開打,潘孟安更指出,縣內205所學校將於明天全面開打。

潘孟安說,屏東縣政府早已準備好,校園疫苖已到位,在媒合各醫療院所及在地衛生所後進校園施打,也謝謝家長配合填寫意願書,有意願書者也才會優先開打,讓孩子多一層保護力,他預計在10天內,會把6到11歲的學童施打完竣。

潘孟安表示,5月中旬後將啟動12到17歲學生追加劑的施打作業,待疫苖到位後就會開打,而5月下旬65歲以上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的第4劑施打事宜,只要中央公布,現已由戶政單位造冊中,並由33鄉鎮市公所的村里幹事及村里長廣播通知,縣府將設置接種站供接種,盼優先提高長者的保護力。

「流感化及社區化後的必然趨勢!」潘孟安強調,這波疫情確診數不斷上升,防範方式就是提高群體免疫力,持續施打疫苖並提高普及率,目前全縣首劑達82%,第二劑為78%,他坦言第三劑普及率偏低,希望在加開後,能突破7成,呼籲大家趕快作好疫苖的施打,保護自已、家人及鄰里和整個社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