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囤逾4萬組快篩試劑挨批 桃市秘書處:供衛生局緊急防疫使用

中央4月28日起推出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圖為目前販售的實名制快篩試劑,為羅氏(Roche)藥廠出品,1組5劑500元。(記者魏瑾筠攝)

中央4月28日起推出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圖為目前販售的實名制快篩試劑,為羅氏(Roche)藥廠出品,1組5劑500元。(記者魏瑾筠攝)

2022/05/02 18: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面對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平,各地出現排隊購買快篩試劑人潮,桃園市政府秘書處今在桃園市議會定期會工作報告時,也引起市議員關心防疫量能是否充足,孰料,該處目前仍有4萬組快篩試劑,且每組購入價格僅59元,比現行實名制價格便宜逾4成,引起市議員不滿,要求釋出給民眾。桃園市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這些試劑是協助衛生局採購,提供緊急防疫使用。

因應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引起民眾瘋搶,中央對此於上月28日起採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依身分證末碼分流,每人限購5組共500元,販售藥局外的人潮都是大排長龍。桃園市秘書處今被問及,是否有準備足夠快篩試劑供同仁使用,顏子傑答詢,今年1月經共同契約供應,以每劑59元價格購入,目前仍有超過4萬組。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舒翠玲、黃敬平對此大表不能認同,不滿市府僅花59元可購入一組快篩試劑,老百姓每組卻要用100元才能買到,砲轟政策太荒謬、離譜,質問顏子傑中間價差的41元誰賺走了?4萬組快篩試劑放在倉庫是要囤貨?為什麼不能釋出給學校或是民眾?或是其他局處使用?桃園市議員謝美英也希望市府能盤點庫存並釋出給民眾,以解燃眉之急。

顏子傑會後表示,這批快篩試劑是在今年1月,也就是政府全面徵收前,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協助衛生局採購,當時有2種快篩試劑,價格分別為59元、95元,評估後,購買59元的快篩試劑、超過6萬組,這段期間以來因衛生局有緊急使用需求,已陸續提供逾2萬組,目前還有4萬組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