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爆聚餐確診傳播鏈 政壇:盧秀燕早居隔要感謝「貴客」

台中市府會聚餐多人確診,議員李中(左)已快篩陽性,而市長盧秀燕自上月27日起即自行居隔,確定完全沒有接觸史,避開此波風波。(資料照,取自李中臉書)

台中市府會聚餐多人確診,議員李中(左)已快篩陽性,而市長盧秀燕自上月27日起即自行居隔,確定完全沒有接觸史,避開此波風波。(資料照,取自李中臉書)

2022/05/02 08:2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會2場聚餐已導致市府包括2位副市長,5位局處首長在內9人確診,2人篩陽,由於2位副市長都在市府9樓辦公,和市長盧秀燕平常有密切接觸機會,但因為盧早在4月27即因有訪客確診而開始在家居家隔離,目前應該確定是「全市府最安全的人」,政壇戲稱盧秀燕真是運氣好,要感謝來訪的」貴客」。

盧秀燕是在4月26日在市府接待訪客,據她表示當天有在市府會議室用隔板用餐,但27日就接到電話對方表示已確診,她也因此提高自我要求,當天開始自我實施3+4的居家隔離,當天開始一起隔離的還有新聞局長鄭照新。

不過,26日晚上台中市教育文化委員會即舉行餐會,中午有陪同市長接待外賓的鄭照新也有參加,除了他以外,當天這場餐會,已有副市長令狐榮達,以及教育局,文化局共4位首長確診,再加上2位議員,2位市府工作人員以及2位議會工作人員,共10人確診,而運動局長也傳已快篩陽,在等pcr結果。

而繼26日的餐會後,另一批市府官員參加了交通地政委員會的餐會,而這場餐會目前則已有副市長黃國榮,地政局長,觀旅局長3位官員確診,另地政副局長以及議員李中則快篩陽待pcr。

台中市政府九樓屬於首長辦公室,原本出入人士並不複雜,但目前已有2位副市長確診,讓人擔心市長盧秀燕以及其他辦公室的首長,但因為盧秀燕並沒有參加餐會,而她早在27日即開始居隔,完全沒有接觸史,因此可以確定不會受到此波傳播鏈的影響。

對此,府會人士討論熱烈,都認為「盧秀燕真的運氣很好」,本來以為接待訪客碰到確診者必需居隔,沒想到反而避開此波府會大傳播的風頭,真的要感謝來訪的客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