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首屆後醫學系到考率94.19% 總錄取率3.6%

中山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招生筆試今日登場。(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招生筆試今日登場。(中山大學提供)

2022/05/01 18:4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招生筆試今日登場,學士後醫學系分一般醫學組及智慧醫療組,將招收23名公費生,共637人報名,總錄取率約3.6%,今日到考率為94.19%。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考生全面配戴口罩,進入考區需配合清消、量溫作業。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招生筆試適逢連假,今考場秩序良好。

學士後醫學系共同考科為「普通生物及生化概論」、「英文」,另依不同組別選考,「一般醫學組」選考科目為「化學與物理」,「智慧醫療組」為「計算機概論與程式設計」。

來自新竹的張姓考生為生物資訊專業出身,曾於生殖機構擔任分析師,他認為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能結合中山專長,發揮特色。高雄的柯姓考生原為航管員,他說中山學士後醫學系4年學制,公費生畢業後至基層服務6年,加上2年的醫學中心進修機會,後醫的規畫符合職涯期待,目前全職備考後醫系,他報考的是一般醫學組,他是文組考生,物理難度高,仍期待金榜題名。

中山大學表示,公費生錄取後,將先修習醫科類預備數位課程、加強基礎醫學,並學習125臨床醫學表徵專業醫學知識與技能。校長鄭英耀認為,現代醫學教育須結合不同專業,具備跨領域能力,中山期待以國立綜合研究型大學的卓越學術研究表現,吸引優秀學子加入公費醫療人才行列,達成臺灣「醫療無偏鄉」的願景。

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招生考試5月4日公布面試錄取名單,5月9、10日面試,將採國內外醫學系普遍採用的多站式入學面談,預計有7個關卡,5月16日公布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