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返工高峰 搭類火車民眾仍只有一、二成

乘客搭乘類火車,反應不一。(記者洪臣宏攝)

乘客搭乘類火車,反應不一。(記者洪臣宏攝)

2022/05/01 14:1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鐵工會今天如期發動不加班活動,台鐵新左營站開往台東、屏東類火車每班次乘客個位數居多,盡管到了下午2時返鄉、返工高峰,也不見人潮,台鐵新左營站評估,只有較平常搭火車人數的1、2成;而北上台南的8046A、B公車開闢臨時支線加開班次,搭乘人數同樣寥寥可數。

公路總局、台鐵在高雄新左營站站前北路開出「0962」(新左營–台東)、「0963」(新左營–潮州–台東)及「0965」(新左營–屏東)三條類火車路線,其中「0962」、「0963」交叉發車,以維持每小時一班間距;「0965」則是每半小時開出一班,班班直捷車;另有8046A、B市區公車從高鐵路發車到台南,方便乘客轉搭高鐵。

台鐵、公路總局人員清晨5時,拿著牌誌在新左營站、站前北路、高鐵路引導乘客,還有少數人不知道台鐵停駛,行程受到影響,甚至放棄昨天有行程,大罵罷工行動,也有學生特地從台中南下,體驗類火車經驗,肯定政府配套措施。

0965、0962及09637三條路線首班都只有一個人搭乘,儘管上午8時以後開始出現出遊民眾,每班車幾乎都是個位數,甚至到了下午2時後的返鄉、返工高峰,也不見人頭晃動。台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說,以往每班火車平均有6、70人搭乘人數,今天坐類火車的只剩下1、2成。

8046A、B公車同樣人數不多,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劉育麟表示,8046A、B線原本每天只有共10班次(來回班次),今天增加到72班,每班平均搭乘人數約10人,他說,因為經過連日宣導及新聞報導,很多人選擇不出門,或改搭其它交通工具。

台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右)向乘客說明搭車動線。(記者洪臣宏攝)

台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右)向乘客說明搭車動線。(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